加入我团一周年

2011年2月被逼换工作,一则不同寻常的招聘吸引了我:

  • 你常上的3~5个网站(如方便请注明在所活跃的社区里的ID)、常用的开发工具;
  • 你阅读过并推荐的3~5本技术类书籍;

这个看着很合我的口味呢,我也很认同这两个方面真正能体现技术人才的水平。搜了一下原文,是在美团网。直到这时,我才刚刚开始认识这个行业。看看各团,别家都不招我这个职位,一看就是做不大的,没打算专业分工,用其它岗位的人顶一下就将就了。而美团招聘的岗位齐全,分工明确,且美团是行业领跑者,深得我心。于是,2月15号投了简历过去。

没隔多久,收到面试电话,说随后给我发电邮通知具体地址,结果没收到;打电话问,再发,还没收到。直到今天,我才知道当时是写错了电邮地址,发给别人了。幸好我死心塌地打了好几次电话,问到了地址。

面试安排在某个工作日(据查应该是2月28日)的晚上,我下班后一路紧赶,终于赶到了中关村。路边的行道树,就像美团一周年官方电影里的样子,挂着彩灯,装点了冬夜的中关村。当时我还不知道远中悦来到底是哪个楼,打听了之后又不知道美团网为什么会开在一个酒店式公寓里。经酒店前台指点,找到了。当时是20点多吧,居然灯火通明,当时我心里就一咯噔:这里加班好猛啊!

面试是很顺利的,当时@murj 面试我之后,有点小激动,出去打了个电话之后回来跟我说现在就可以签下我。这话吓我一跳!说实话我当时对团购行业的了解也仅仅限于媒体报道,没想到这行的人真的如此凶猛。我连忙推辞说还是正常招聘流程,我跟人力资源部见见面吧。于是就有了第二次面试。第二次面试见了人力资源总监。这位总监是一位很端庄干练的女士,见面之后先递上名片,我也装模作样接下,很有商务礼仪的样子(其实我们技术人员没这么讲究的,只是礼仪对等而已)这次面谈主要谈了企业的行业地位、创始人的创业历史、技术部员工的待遇,人力资源总监这时才告诉我每周上六天班。又吓住我了!我于是再度推辞,要犹豫几天。

犹豫再三,我觉得对于已经近乎成熟的互联网行业,和我这样求稳的性格来说,能加入一个刚刚处于上升期的行业和企业的机会真的不会太多,而青春易逝,这也许是最后的机会了,终于还是决定加入美团。我一直认为,这是我有生以来最重要的一个决定,让我的事业重回上升区间的决定。决定之后,打电话给人力资源总监,没多久就收到offer letter,然后就开始辞职流程。我在前公司的地位也算还不错,有成绩,也获得了期权奖励,前公司领导让我说个数,想涨薪留我,但我还是婉拒了:“现在能给我的只有钱,但我想要的已经不只是钱了”。这也是我的性格体现,初期犹豫,一旦决定就不再反悔,必须表态明确,不给前司挽留之机。当天下午开始交接工作,把我负责建设的所有技术设施的结构讲给接班的同事。老同事们也很义气,祝愿我后续的工作顺利。在这期间还发生了美团DQ冰淇淋商业纠纷事件、美团海淀剧院发布会,更坚定了我投身团购行业的决心。

2011年的3月8日早高峰,我从驻地出发,随上班人流一起去中关村,进行了上班路线的时间测量。我是不喜欢迟到的,时间测量可以给我计算起床时间提供依据。到达中关村之后跑去电影院看了一场电影,就算是给自己放个小假吧,那天电影院里只有我一个男观众。3月9日,我正式加入美团。

 

今天是2012年3月8日。初期猛烈的加班早已不再,我们经历了远中悦来挤在三四间小屋的时期,迎来了宽敞明亮的北苑办公区;经历了激烈竞争,赢得了市场地位,定义了一个行业,我们的创业激情丝毫没有衰退。是妇女节提醒了我,今天是我加入美团第一年的最后一天,感叹一下事业进步,期冀感情也能有进展。明天是新的一年的开始,我会继续,纵情向前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默认分类 and tagged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9 Responses to 加入我团一周年

  1. baotiao says:

    磊哥,为妇女节而来的吧

  2. JulyClyde says:

    icewhite是妇女节当天报到的!

  3. 姚姚牙 says:

    嗯哈 一周年快乐

  4. 苑小帅 says:

    回首往事的时候,如果充满感激,就算活得精彩。

  5. meecheng says:

    一颗温柔二文艺的心啊……

  6. pan says:

    Happy a new year!

  7. Jessica-欣桐 says:

    可以考虑拍个小短片,当是纪念也好,这个感觉很不错

  8. fdp says:

    加入美团是很多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决定
    大家一起 激情无限~~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