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随手删除无用的文件和设置

今天我们部门把一个数据库迁移到另外一台服务器了,但我仍发现原数据库有很多写入操作,干扰mysql master-slave工作,找了很多遍,还是没找到问题所在。后来直接把旧的库删除了,问题马上就暴露出来了。

回想到前年在aka公司,公司的服务器上有十几个ipip隧道,也不知道指向哪里的;服务器上还有几十个服务的配置文件,也不知道还有用没有。单单为了搞清楚那台服务器是干什么的,就花了我两三天的时间。看来这行业手脚不干净的人还是挺多的。

最后喊一句口号:请随手删除无用的文件和设置,践行规范化系统管理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默认分类 and tagged ,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2 Responses to 请随手删除无用的文件和设置

  1. suchasplus says:

    这话对系统管理员说还可以,而且前一句要删除,践行不错。
    原来随手删除出过问题,幸好开发人员那里还有备份

  2. JulyClyde says:

    那是你删错了吧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