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dPress 好像有点小毛病

今天想把 WordPress 在 wp_options 表里保存的垃圾数据清理一下,于是备份了原有数据。再导入时发现图片都不能显示了。仔细看了页面代码,发现无论 mysqldump 还是 WordPress 自带的导出功能,都把 HTML 代码中的双引号导出成了 \” 带有转义前缀的双引号。再导入时就不能正常显示了。用 sed 处理了 mysqldump 导出的结果,把域名改了,引号也改了,再导入,总算正常了。现在 Media Library 中还是不能显示以前上传的文件,不知道是不是上次折腾数据库的时候就已经搞坏了,或者是用 subversion 升级过程中搞坏的。郁闷啊!

有时间还是得好好读读代码,仔细分析一下数据库结构,才能清理垃圾数据。以后可是不能这么轻举妄动了。

又上传了一个文件做实验,发现新版本上传的附件,其 wp_posts.post_type 值为 attachment,而之前上传的是 post。于是 update 之,Media Library 就正常显示了。没想到 svn up 之后自动执行的升级数据库操作竟然没有包含这个步骤!继而发现原来的 page 也被改成 post 了,不知道是我 update 的时候误操作的还是升级程序没有正常修改数据库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默认分类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