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dhat真是太buggy了,竟然连OpenSSL的脚本少一句话都没看出来

这两天在考虑HTTPS撤销证书的问题,需要学习OpenSSL签X.509证书的流程,其中用到OpenSSL自带的CA.pl和CA.sh脚本。有个很奇怪的现象就是我用ubuntu里的CA.pl -newca可以生成正确的根证书,而同事用CentOS就不行。一起对比了一下配置文件、脚本,发现CentOS里的CA脚本少一句,导致签发出来的所谓根证书其实只是终端用户证书。然后看了一下RHEL 5,也有这个毛病。

于是就去centos网站提交了bug报告

http://bugs.centos.org/view.php?id=3860

另外,发现nginx只有0.8.7以上版本才支持CRL(证书撤销列表),唉……

补录:

下午验证了一下,发现OpenSSL原版源代码就那样。奇怪的是redhat为啥选择了有bug的CA.sh而不是正确的CA.pl呢?

https://bugzilla.redhat.com/show_bug.cgi?id=524780

2010年3月30日补录:

今天有新闻说 OpenSSL 终于发布 1.0 了,我看了一下,我提交的那个 bug 报告也被标记为已修复状态了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默认分类 and tagged , ,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2 Responses to Redhat真是太buggy了,竟然连OpenSSL的脚本少一句话都没看出来

  1. Yuri says:

    不小心找东西找到这里
    人家就等你这个bug才够release一个1.0呢

  2. JulyClyde says:

    我觉得是故意留给我的。所谓画龙点睛嘛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