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澳游第三天

小盆友们快搬凳来了,排排坐吃果果了!

今天去的是迪斯尼。
早晨为了机票的事,先去了一趟湾仔附近的国航,结果大厦保安告诉我是公众假期不上班。打了一圈电话,机场管理局告诉的就是这个不上班的国航的电话;这个不上班的国航自动语音系统告诉的是+86400那个电话……最后还是打了那个电话改期机票到6号。因为没有同等仓位,只能改期到全价经济舱了。惨……

然后从湾仔坐地铁到中环、从中环步行到香港站,真tmd远,比西直门都远,竟然还能换乘!从香港站开始坐东涌线,到欣澳站换Disney线。

进入景区,很多“功友”(不过不知道是不是真的,也许是外包劳工呢)在派发光盘和传单。没理他们,继续走。经过迪斯尼的标志性喷泉之后,右边就是大门了。我刚进大门,乐园的火车正好开过来,拍pp!

从右侧领了游园指南和节目时间表,进去。具体游园细节就不多说了,我重点推荐几个项目:

  1. 灰姑娘旋转木马
  2. 森林剧场:今天的节目是Festival of the Lion King,舞剧。唱得音很准,舞蹈也很好,主要部分是Simba的周年庆典上的回忆,几乎是狮子王的精华剧场版。真不知道他们怎么找来这么高水平的演员的。加上励志的情节,我几度泪流满面。
  3. 音乐厅:今天的节目是一个3D动画片,题目好像说的是Mickey指挥乐队,但实际上主要是唐老鸭。用唐老鸭串联了几个经典动画和人物。比较值得注意的是该影院的屏幕相当宽,我目测大概是环景200度。另外座位上备有气体和水喷头,会配合情节喷出香味和水滴。今天的影片大量使用近景三维,片中人物几乎到了观众鼻子跟前。我看到很多观众在伸手想摸一下。这部片子我看了两遍。
  4. 幻影箱:可以算是三维版本的动画片吧,用现场模型的方式展示了动画的原理
  5. 晚上的焰火:整个乐园的突出优点就是音乐和动作的配合。乐园使用小音量多喇叭的形式,使声音跟着剧情走,无论是巡游,还是焰火,配合得都极为精确。焰火其实没啥好说的,就一句话:

经典就意味着永恒
听到“Dreams come true”这句,我的泪都留下来了
晚上回来之后,在佐敦站下车,步行走到跨界巴士站踩点,为明天返回墙内做准备。跨界
巴士站在童军道,也就是上海道的延长线上。

踩点完毕,到汉口道贺北京道交叉口的HMV帮同事水了一张DVD;还去丰泽看了看,那里
E72卖 3588元,好贵!

回住处,卸货,步行去星光大道看了看。可惜今天天气差,维港夜景只能从照相摊的样板
照上看一看了。顺着香港艺术馆前的观景台遛到巴士总站,在总站北边的许留山吃了一个
龟苓膏、一块红豆糕点。发现许留山做的龟苓膏和在澳门买的不一样,药力很足,几乎将
我击倒。恍惚中看到他们的对联,似乎是卖药的……出来之后从广东道步行到北京道,路
过刚才看过的丰泽,回到住处,上网来给你们讲我今天的经历。

今天的教训:

  1. 刷中银奥运VISA卡的时候忘记说银联了,结果刷了港刀。估计要付货币转换费给VISA了
  2. 去迪斯尼的纪念品店太晚,人山人海
  3. 去和米老鼠合影,看到人多就退缩了,结果竟然人家下班了……

明天视察计划:香港科技大学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默认分类 and tagged , , ,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