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能念叨啊,一念叨就出事——兼谈xen的network-bridge脚本问题

昨晚还说呢,如果今天一天没事,这周就算安全过去了,@sgub 和@chifeng 都告诫我说不能念叨这事,今天果然!

下午,同事远程关闭错了机器。重新开机之后,发现 xenbr0 网桥没有了。看了一下,是 /etc/xen/scripts/network-bridge 没成功运行造成的。这个脚本用默认路由所在的网卡做一个网桥,然后把虚拟机接在这个网桥上,以便使虚拟机能直接上网。但我们的服务器却有俩公网IP和俩默认路由,就把那个脚本搞糊涂了。

其实这俩默认路由是路由器上的同一个接口的两个 IP 地址,连 MAC 都一样的。我删除掉其中一个默认路由,再运行network-bridge 脚本,就成功了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默认分类 and tagged , ,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