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团年会2014

我是在2013年底开始接触这事的。当时钟sir找到我们组同事说想搞个直播,给来不了总部的同事们看;因为我和CDN服务商联系比较多,就把这活儿揽过来了。这期间经历了经费问题、场地和供应商考察、采购谈判、几轮试播(还发现了服务商的一次故障),直至最终正式播出。播放器设在一个限制了权限的wiki页里,由销售支持部在每个分支机构指定一名同事负责给大家播放。

2014年2月20日,我从IT部领了网线、NAT路由器、AP,从我们组拿了交换机,交付年会组待运。21日上午,我从五道口第一次用了快的打车,支付了一元钱到北京大学,以舞台旁边的机房为中心,向化妆室、百年讲堂前厅、观众席最后排分别拉了一条长线。下午,八台取票机运输到了前厅。22日上午,在化妆室安装了AP,在前厅安装了交换机,连接了取票机,在舞台机房安装了NAT路由器并把其放在音箱上用于覆盖观众区提供WiFi;直播服务商搭手把观众区网线贴在地上,并连接了视频信号开始上传。因为网线钳子的问题,取票机一直未能成功上网,一直到12点20分才修复,随后就开门放人进场,真的是好险。后来NAT掉地上了,导致观众区无WiFi,工作人员都没法上网了,于是把化妆室AP挪过来。

照例,签名照相,但今年的拍立得似乎有些感光不足。年会节目期间因为时常要开电脑检查直播情况,其实也没好好看。后来收到钟sir的通报感谢邮件,他老人家以为忘记写我了,又单独发邮件把直播这几个人夸了一通,哈哈哈。28日拷贝了原始录像,可以再回味一下。

我最喜欢的是西游那个小品,和《最初的梦想》歌曲连唱。

 

这一年,我团拥有了超过一半的市场占有率,八分之一的中国电影票房销售额,并开始扩展业务到酒店、外卖等。今天在微博看到“O2O行业今年将迎来决战之年,3大团购网都开展 年会KlCK OFF大会。美团的口号是"安心、成长平天下",点评的口号是"抢美团、争上市",糯米的囗号是"瓦解美团,立争第二",去哪儿口号是"全线抗美,誓死奋战",目前都在全力备战,面对众多对手,美团显得更加从容平静⋯⋯”,觉得真是有意思。团购已在身后,对手们还在抗美,我们已心怀天下了。

希望公司能保持目前的成绩,及时调整架构和业务形态,使之适应进一步商业斗争。我的工作虽和前线的业务形态关系不大,但仍要自省努力,为前线业务提供稳定的技术后盾。

动摇时,要不忘初心。否定追求,就是否定自己。谨以此告诫自己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默认分类 and tagged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