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台的供电问题

万恶的厂商,说明书也不写明白点

只说电台要求13.8V直流输入,兼容8~16V;外置电源给机内电池充电需要在13.8V +-15%电压供电;原装充电器只供充电使用,不能一边充电一边操作电台。

因为我的FT-817ND没有配原装充电器,所以一直不明白是怎么回事。后来看到和FT-817ND原配充电器型号相同的VX-7R手持台的充电器,才明白,原来原装充电器只是个500mA的小电流变压器,还是12V的,原厂配件连自己产品要求的13.8V都达不到哦。

而充电电池要想充进去电,输入的电压必须高于充满时电池输出的电压。我的电池充满是11.4V,理论应该充满电压是1.4V*8=11.2V。所以才有“充电电压要在13.8V +- 15%(即11.73~15.87)”的说法,因为电压再低就充不进去了。按这个标准,8~11V的电源其实无法兼顾充电和电台操作的。最少得选用12V的电源才可以

无奈,到电子市场又买了一个兵装12V3A电源(65块大洋),充电终于正常了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默认分类 and tagged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