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规范的山寨安装流程会带来无穷无尽的麻烦

窝窝终于要扩展到论坛服务器上了。窝窝服务器上的几个目录也用NFS导出到论坛服务器上。但是UID不同步导致的问题越来越严重,经常有上传文件时无法写入目录的问题发生。

各服务器的www服务器都以www用户身份运行。这个用户名就够山寨的了。不过考虑到历史原因,暂且不改。最令人发指的是UID竟然不一样,有些服务器上是500,有些服务器上是501(500是squid用户),一看就是自己编译apache时手工创建的用户,且各服务器上的软件安装顺序不一样,自然创建用户的顺序也就不一样,造成UID不同步;比较诡异的是竟然有48号www用户。难道是apache用户改名而成的?

唉,夜里又得折腾一次,把UID都改成一样的,然后对海量文件执行chown。麻烦!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默认分类 and tagged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2 Responses to 不规范的山寨安装流程会带来无穷无尽的麻烦

  1. suchasplus says:

    让discuz!跟rhel合作呗
    你们推荐rhel,然后给你们免费的rhel用

  2. JulyClyde says:

    与其给免费的软件,倒还不如给几次培训更实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