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旦杭州游

流水账一把:
12 月底国航积分即将到期作废,于是换了 PEK-SHA 的机票,然后在 12306 网站买了上海虹桥-杭州的高铁票,去杭州玩了一圈。

元旦上午,冒着寒风等机场大巴,然后堵车到首都机场T3,吃了快餐就匆匆进去了。这班 CA1517 居然有四个航班号(深圳、两个外航),爬升转平飞、平飞转下滑的时候都没有失重感、落地时有感而不超重,很优秀。出了虹桥机场,我就顺着指示牌一路走到了虹桥高铁站,等了一会就刷身份证上火车了。杭州站出来去售票窗口打了车票留作纪念。
出了火车站,给 @adoal 打电话问吃什么,他推荐了老头儿油爆虾。用 iPad 搜索了一下,跟着地图走,我想抄近道就走了小路,结果发现这家店原来就在这条小路里,而地图的标注是偏移的⋯⋯但是因为排号太多,又不知道吃什么比较好,还是乘出租车去找 adoal 吃另一家分店了。饭后,乘出租车去了青旅。这店真有意思,十平米的房间,居然还带卫生间,五脏俱全啊!

第二天,早晨坐12路公交车去吃“咬不得 高祖生煎”,然后步行走到湖滨路,办了租自行车的卡。顺着湖边,从六公园开始步行向北,走了断桥、白堤、孤山岛,到岳庙。看了看,岳庙居然还收费,就算了吧,我干嘛花钱去看望那个安阳老乡呢?步行去浙大路小巷子里的知味观,发现没有蟹黄小笼,就点了鲜肉小笼和米饭套餐。江南的米确实比较差,但是小笼包不错。饭后回西湖,顺着苏堤走了好远,到花港观鱼的码头乘船,去看了三潭印月。然后去淘宝公司看望了叔度,攀谈了一下,聊了聊 IT 行业在杭州,和 nginx 相关的话题。从淘宝出来,租自行车一路骑到保俶路,转向断桥,又到孤山岛,去楼外楼吃了西湖醋鱼。饭后步行想偷窥《印象西湖》,失败,于是骑自行车回六公园去了。路上怕车撞我,把手电筒装在自行车篮子里当车灯。路上还围观了一起车祸,在保俶路南口,一辆车撞中央隔离带,隔离带里的交通标志牌柱子嵌入其前机盖;该路段限速 40,估计这辆车的车速是 70 码。在长生路,找到了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杭州旧址,打算明天来看。然后坐 12 路区间公交车回了清波门,再换 809 回山上。

第三天,早晨步行参观了青旅隔壁的中国丝绸博物馆,然后顺着西湖上游溪水步行到雷峰塔游玩。雷峰塔的保护罩倒是挺有意思的,上面新建的塔也不错,登高望远,可以俯视整个西湖。下来之后,步行走到长桥公园,饿了,租自行车去吴山广场的知味观吃饭。这家店有三鲜小笼和大闸蟹黄小笼,吃了,觉得还是三鲜的好。然后骑自行车去了西湖博物馆参观、骑自行车+步行去参观了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、坐公交车去灵隐。灵隐景区很不好,把灵隐寺单独拿出来售票,且无联票优惠。我先看了永福寺,永福寺在山上,建筑上是一个一个小院,且不知道是净土宗还是禅宗的;参观期间还遇到一个红衣服小 mm 挺乖巧的。然后看了看自己还有体力,就买票去灵隐寺逛了逛,到一半的时候后院就开始逐渐关门了,于是留下了点遗憾。不过遗憾也好,为将来补遗留下原由。出来之后乘公交车到三公园,步行又去吃了高祖生煎,然后一路打听骑到 24 小时退卡点,退了公交卡。终于有钱了!!门口出租车去武林门民航售票处乘机场巴士,到了机场。机场的人很少,十分钟进入候机区,然后找地方充电。充电过程中听到 last call 广播,就进去了。CZ6164 的高端经济舱挺好玩的,我感觉在飞机前段,但是排号已经是 30 排了,很宽敞。起飞的时候感觉很爽,一定是直接按F4启动的。在飞机上只吃了点心,吃不下那个面条。填了南航明珠入会申请表。接地时明显感觉有转向,停稳后掏出 iPad 看了看,侧风五米。出门时空姐说让我拉好拉链,没理之,结果一出门就被五米的风吹凌乱了⋯⋯

这次游玩,对杭州的气候、景观、城市交通、IT 行业在杭州的发展有了一定的认识。我觉得其实将来去杭州也会有个不错的发展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默认分类 and tagged , , , , , ,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