装好天线了

上星期去买了一条新名SBB4 V/U双频段天线、新名夹边。今天在知春电子城买了5米RG58电缆,焊上M接口烟斗座、SMA头,还买了一个SMA转BNC的接头。利用窗框上的洞,在cppgx和陈健的帮助下,把天线夹在防盗网上了。夹边上安装烟斗座那个位置的豁口有点小,烟斗座的接线柱有点粗,装着稍微有点困难。抽时间裁剪一下吧。

装好之后,2.5W及以下功率发射时SWR表基本上不起表,5W发射SWR表显示两格,和原装的橡胶天线类似。窗户装在屋外之后,原来在天线谐振频率能收到是S9强度的没声音的噪音信号也消失了。我怀疑是电源噪音经过房屋反射之后进入天线的,现在正好防盗网作为屏蔽,挡住了电源噪音。

晚上,leexin3、MiniCooper两位网友、台友开着车,带着俩5W手台和770H天线来看我的机器和天线,顺便测试了一下信号,发现受楼房、铁路影响比较大。不过星期四台网收到了东北三环太阳宫的信号呢。看来安装位置、功率也都很重要。

和BG6ICN/1在2米波段测试,从积水潭过来USB需要50W,但CW只需要5W就可以双向互通了。看来学习CW很重要啊!

antenna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默认分类 and tagged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One Response to 装好天线了

  1. Steven Chen says:

    现在爽了吧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.